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什么是音画?  

2012-02-12 08:53:40|  分类: 引用音画[引用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天民《什么是音画?》
 什么是音画?
 
【引用】什么是音画?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天民博客网址: http://ztm8181.blog.163.com/
    什么是音画?顾名思义“有音有画”。从更深层上解释:将音乐和绘画两者合而为一,给人一种高度的视觉与听觉的享受,画面延伸了音乐,音乐注解了画面,加之画面中的文字抒发,形成三种艺术完美融合,大大延伸了单一作品的意境。 音画是一门新型网络艺术。从它的历史来看,只有七八年。当初为确定自己的自学目标,我一直在寻找音画的标准模式, 然而音画至今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标准,可以说它还仅处在一个摸索演变的阶段,从最早的THML代码音画发展到至今品种繁多,谁也无法给哪种形式下一个肯定的结论,如果单从其表现是否可归纳如下几大类:

(一)大幅音画:

           表现方式包括THML代码音画,HTML+TIME混合代码特效音画、纯绘画类音画、平面设计类音画.......、像素在 width=1000xheight=3000 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(二)单幅音画:表现方式与大辐音画相同,只是区别在像素 width=1000xheight=600 以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(三)特效音画:完全以代码编程来控制画面动作,时可加进透明特效来增加动感效果。这类作品均以单幅画面尺寸表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(四)FLASH音画:通过FLASH软件制作,以单幅音画格式,特效音画的形式表现,由于用软件制成,大大超出特效音画的表现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(五)PPT音画:通过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3(幻灯软件)制成TTP画面,经过iSpring Converter转换为FLASH格式(SWF)上传而成,这种音画除本人在试作外,目前网上尚未见到有人在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(六)JAVA(爪哇)音画:一种程序设计语言,Java还比较年轻,1995年才被推出,所以目前音画制作上很少见到有人使用,
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是音画?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 

以上仅能说是个大概分类,并不准确,音画的制作仍在发展中,各种格式被混合使用是当前主流,不同的组合进一步提高了音画的表现力,延伸了音画的意境,但不管哪类音画最后都要依靠HTML(代码)网页框架来实现展示,特效代码音画需通过编辑代码来实现,FLASH,PPT音画需要通过软件制作来实现,各有所长。 但我主张综合利用才是音画的前途!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