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远山红之“芸娘”  

2011-05-22 05:48:02|  分类: 引来诗歌[引用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pengdui818《远山红之“芸娘”》

   沉醉说前言——   

     这是一篇博友写我的妹妹的诗歌,句中文采飞扬、文字俊秀、情节感人,把我妹妹比喻成《浮生六记》小说里的芸娘,我很欣赏他的作品,特此引用,感谢博友的辛勤劳作!

     我的妹妹妹夫组合“远山红”,博客主题“爱大自然 过小日子”,日记里写了他们纯脆的小日子和爱大自然的情怀,描写了红红和远山浪漫的爱情生活。我喜欢我的妹妹,她睿智、大气、乐观、豁达,和她在一起哈哈的声音总会回荡在你的耳畔。笑声中会让你感觉倍受启发和教育,不愧是高级知识分子,我多次听她讲学,没有废话,又很幽默,也是我崇拜的偶像!O(∩_∩)O哈哈,愿红红的博客(http://zhanghongbo-cc.blog.163.com/)越走越远,越远越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沉醉说前言

 引文如下:

       看博客是一种享受,看图文并茂,情景交融的博客是一种享受和陶冶。

       几年前看过沈三白《浮生六记》,深为他们的志趣投合,情感深厚,“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?”掩卷而睡,辗转反侧,长叹唏嘘,芸娘何在……

       喜欢林语堂《浮生六记》的序文。

       “芸,我想,是中国文字中最可爱的女人。……,她只是在我们朋友中有时遇见有风韵的丽人,因与其夫伉俪情笃,令人尽绝倾慕之念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只觉得世上有这样的女人是一件可喜的事,只愿认她是朋友之妻。…你想谁不愿意和她夫妇,背着翁姑,偷往太湖,看她观玩洋洋万顷的湖水,而叹天地之宽,或者同她在万年桥去赏月?…” 

      在工作和生活中,我在寻觅“芸 娘”;在碧波万顷的沙滩,我略含深情的眼眸在寻觅“芸娘”;在青翠花圃的乡村,我踏歌而唱……芸娘……你在哪里……

    我寻觅到了“芸娘”,红红就是“芸娘”,山哥就是“三白”。他们夫妇伉俪情笃,山腰露宿,闲情夜话,红袖添香;冬日戏蝶,风花雪月……

    抄录对“远山红”博客的调侃,留下美好时光的回忆,聊为他年相遇笑谈。

 

其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净月潭

春风春水净月潭,风花雪月又一年;

落叶萧萧何处去?蒿草盈盈渐枯怜;

寂寥残雪绕庭过,湿润春风拂面还;

笑语去年山腰梦,芳草凄凄夜阑珊。

其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敦煌

风沙漫漫袭敦煌,红姐心里何忧伤?

胡杨林木潇潇去,楼兰古城恐恐惶;

月牙泉边人为水,疏勒河畔鸟难翔;

幸有葡萄甜滑美,聊摘一颗送远方。

其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婆婆丁

习习凉风四月天,婆婆丁香飘满山;

不知婆婆出何处?蘸酱生吃薰人间。

其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村庄

青山绿水小村庄,远山红姐心徜徉;

绵绵山峰泉水远,悠悠水稻碧玉妆;

土坯老房留倩影,砖瓦新栽花果香;

最是农家春色美,今夜又梦回故乡。

【引用】远山红之“芸娘”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6)| 评论(7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