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“月寿石”的价格  

2009-04-05 19:13:56|  分类: 为人处世[引用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引用

盛开的兰[置顶]分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月寿石”的价格

        有位禅师很有学问,经常有人向他求教。一天,有一位年轻人问这位禅师:“大师,同我一起获得了博士学位的同学,彼此条件都差不多,可走向社会之后才短短几年,大家工作和待遇差别已拉得很大了。这是为什么呢?怎么才能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实现呢?

        禅师为了启发这个年轻人,便把一块“月寿石”交给他,让他去菜市场试着卖掉它,并特别叮嘱他:“不要真的卖掉它。多问一些人,然后告诉我在菜市场它能卖多少钱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到菜市场去了,回来后他说:“最多只能卖几十块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 禅师说:“明天你去黄金市场,问问那里的人。但也不要真的卖掉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从黄金市场回来后,高兴地说:‘有人乐意出3000块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 禅师说:“你再去珠宝商那里问问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去了。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珠宝商开口居然乐意出5万块钱。年轻人故意抬高价格,珠宝商们出到10万。年轻人坚持不卖,珠宝商们着急地说:“你要多少给多少,只要你卖!”
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说:“我不卖,只是先问问价钱,待主人同意后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回来后,禅师拿着“月寿石”说:“我只是想让你明白;同样的一块‘月寿石’,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价值;你给自己定位在哪里,你的价值就在哪里。关键是善于经营自己的长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听后,心领神会,豁然开朗,由衷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这块“月寿石”,从对这块“月寿石”的欣赏中得到启示,禅师将这块“月寿石”捐给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 从根本上说,一个人的真正价值,并不在于外界怎么估价,而在于自己能否开发自己的价值,能否提高自己的价值,能否使自己的价值不断升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《恋爱、婚姻、家庭》 将光宇/文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