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慰问长白岛上的护鸟人任建国【原创】  

2008-09-10 23:34:37|  分类: 回报雷锋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

慰问长白岛上的护鸟人任建国【原创】

——回报雷锋回报护鸟人任建国

摄影/沉醉.傻大姐.梦易.甘露

视频制作/沉醉

文/沉醉

边框/引用蔷薇

 

 

天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,今天我们回报雷锋志愿者一行33人冒雨来到了吉林省吉林市长白岛,为环保护鸟的爱心人士任建国个人慰问并演出。

任建国是名下岗工人,在11年前,那时他是松花江边的一个摆渡人,偶然看到两个年轻人抓了只野鸭子,并残忍地扭断了脖子,这一幕令他揪心。从此,他开始当上了义务的护鸟人,为鸟喂食,给鸟建窝,阻止游人对鸟的侵害,寒来暑往十余载,任建国用自己单薄的身躯,给鸟儿们撑起了一片遮风挡雨的天空。由于长期在孤岛上生活,因潮湿的原因身体多病,才52岁的他略显苍老,回报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绍立看在眼里,疼在心上,他率领回报雷锋艺术团和部分志愿者到这里慰问并演出,吴绍立会长、胡艳苹老总以个人的名义分别捐款600元,并送去了药品和中秋月饼。我们有幸能为任建国专程演出,艺术团团长吴季军特编辑了一首朗诵诗,诗情画意感人肺腑,能在这里演出这也是我们的荣幸,演员们撑着伞冒雨在岛边演出近两个小时,感动的任建国含泪鼓掌。

虽然生活拘谨,身体也不好,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藏在心里,但万千的水鸟和他做伴,就是他最大的欣慰!


慰问长白岛上的护鸟人任建国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责任编辑:沉醉

 

 

  

 
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6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