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爱情有时就像是在等公交车   

2008-08-19 15:23:54|  分类: 情感故事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
 

 

引用

液色迷人爱情有时就像是在等公交车

 

爱情有时就像是在等公交车

 

爱情有时像在等公交车,  不想坐的公交车接二连三频频为你停留, 

而真正想坐的,却怎么也等不到,  像是一场存心的恶作剧。     

  等到公交车终于姗姗来迟时,  却像约好似地结伙成行连来两三辆,  让人不知如何是好, 

无论坐上哪辆,都抹不去心头淡淡的怅惘,  担心错过的是否才是最好的选择。 

直到两车交会时从窗外看进车内的景象,  才豁然开朗,或是懊悔不已,  但毕竟不是置身其中,无从断言真相。    

  公交车的路线繁杂交错,任君选择。有的迅速便捷,偏偏班次极少,  要靠运气及毅力才可能等到;有的班次频繁,却必须中途换车,才能抵达目的地; 

有的路线曲折迂迹抵达之日漫漫无期;有的总是过站不停。有时偏偏等待的,站牌和时机却不对,  让人总是上不了车;有的车轻松舒适,随招随停, 却无法开往你心中想去的地方。    

  于是,有人勉强挤上车,在车门开闭的夹缝中狼狈惶恐地走完全程; 

有人错看站牌, 

慌忙上车又下车;有人改变初衷,却在不停的转换间迷失方向; 

有人错过了目的地, 

却意外欣赏到一路的美好风光;有人耐不住等待的煎熬,只好修正方向, 

选择多数人乘坐的班次多的安全班车。    

  因为年轻的缘故,有不少人曾义无反顾地等待着班次间隔时间极长、可遇不可求, 

但座椅舒适、服务贴心、直直驶向梦想目的地的公交车。 

但更多的人纷纷失去耐性,胡乱拣了辆公交车匆匆离去。    

  那样的离去,所耗去的心力,放弃、的青春, 

岂不是牺牲得一点价值也没有?等待是因为对完美的渴望, 

还是纯粹由于不甘心的缘故?     

  还有人苦苦守候的,是一辆早已停驶的公交车。 

愿赌服输,这是当初选择这班公交车就该预想到的结果,其实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。     

  也有奇迹发生。就在这个人黯然穿越马路,走向开往另一个目的地的公交车时,  却蓦地回头望见,他曾引颈期盼的稀有公交车竟然来了。 

它稳稳地停在站牌前,车灯一明一灭地眨着眼,  似乎在嘲弄三心二意的人,而恰好路过的行人,大大咧咧地跨上车子,  浑然不觉自己的幸运。 

但奇迹并没有发生在他身上。他奋力追赶,却被红灯阻挡去向,  只能呆望着车扬长而去,无可奈何。    

  最后,还有极少数幸运的人自己开上了车,从等待或是妥协的两难困境中脱身,  却开始面临寻找停车位的课题。 

问题总在产生,问题永远不会结束。

爱情有时就像是在等公交车

http://hplc2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525468200871873635569/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3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