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  

2008-08-14 04:50:49|  分类: 回报雷锋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央视网首页 | 奥运网 | 新闻 | 体育 | 娱乐 | 经济 | TV大社区 | 论坛 | 复兴论坛 | 访谈 | 博客 | 星播客 | 视频直播 | 视频点播

首页 > 新闻频道 > 2007年度“中华慈善奖”评选活动 > 正文

[笑脸人物]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

    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已正式启动,承载着厚重的“慈”“善”二字,我们摒弃华丽、繁复,让最本真的情感自然浮现,让慈善呈现给世人的,是一张张笑脸。

  用你的眼睛见证,用你的相机记录,行动起来,加入寻找笑脸的行列,也许你的发现,就是下一个“大眼睛”。

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刘淑清:免费开敬老院永不悔(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)

    2000年,坐拥百万资产的农妇刘淑清创办起免费福利院,6年间她相继接纳20余位孤老幼小入住福利院,去年她终于耗尽家财,17名孤寡老小烧柴靠捡、吃饭靠接济,免费福利院濒临关门。本报深入挖掘,独家报道刘淑清的慈善义举后,引起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,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让这个濒临倒闭的免费福利院又活了过来。“平民慈善英雄”刘淑清入选了央视“感动中国2007年度人物”候选人。去年12月12日,记者将刘淑清入选感动中国消息转告她时,在免费福利院里,她深情看着这些孤寡老小欣慰地笑了,本报摄影记者将这一美丽瞬间定格。刘淑清说:“我不敢说我的做法能感动中国,但我要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,不抛弃、不放弃。”

    昨日,记者采访被推选的“慈善笑脸”主人公刘淑清时,她正在福利院内准备新年,她说小年一过,又预示新一年的到来,现在免费福利院境况比原来好些,她会一如既往照顾着一家老小。

    因为免费福利院濒临关门的消息曾牵动全国众多热心人的心,刘淑清在好心人的支撑下,她怀揣感恩之心,不停地想出路,相信坎坷艰难的日子早晚会过去。“不管遇到多大困难,我都尽量自己承担,我不会让这些老人知道我的苦,有时他们也问我是不是会抛弃他们,我都笑着安慰他们,只要我有一口吃的,就不会少了他们。”刘淑清说,荣誉对她来说并不重要,她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理解她。(作者:施忠威)

责编:陈昌娥

中国中央电视台 版权所有
京ICP证060535号  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

 

以下附回报雷锋工作室的活动照片:

【2008年3月12日 东亚经贸新闻笑脸墙揭幕典礼活动】

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左起:张凤英、刘淑清、周立峰【摄影 沉醉】

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刘淑清和她接纳的傻子们

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左起:傻大姐、刘淑清、甘露



引文来源  [笑脸人物]刘淑清: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_cctv.com提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键转贴,快速捕捉生活精彩,赢每周好礼!查看活动首页>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