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在旅途二十四 中学时代的我 [九] [原创]  

2008-01-06 10:42:34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在旅途二十四 中学时代的我 [九] [原创]

人在旅途二十四 中学时代的我 [九] 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题图/饮水思源

边框/闲情小阁

文/沉醉

四 中学时代的我

[九]少女心中初萌的爱

一九七六年我18岁,中学四年级,这时教育形势不断的改革,我们开始分文理科班了。我的学习成绩还是比较突出的,在两次的数学竞赛中,分别获得了学年第一名和第五名,这样的成绩是令人羡慕的。

在这一年里我们组织了寒、暑假学习小组,我都和刘同学在一个学习小组,可是小组的其他同学并不坚持学习,只有他风雨不误,每天坚持到我家学习、写作业、研究问题等。单纯的我很欢迎他,特别是刘同学每天都是早早的到我家,每天就是写作业,作业之外的就是研究电路了,有时学写雷锋日记等。他很钻研,对电路知识、照相知识,对写美术字等都特有研究,通过一个学期的交往,我对他产生了好感,好像是少女心中初萌的爱吧,神秘兮兮的,其实我们都是单纯的,开学后我们的来往时紧时松,谁也没去探讨感情这东西。但是时间长了,他若不到我家来,我还真觉得有种怪怪的感觉,这可能就是少女心中涌动的爱吧!有一次我们班一个男生到我家问题,突然提出要和我交朋友,我惊讶万分不知所措,真想赶他出去,正当我措手不及时,刘同学来了,可下借由把他撵了出去。他来的太巧了,好像天上下了一场及时雨,我的心无法表露的那份伤感之情油然而生,但是马上又收敛了。后来刘同学还时常到我们家玩,我爸我妈都喜欢他,他到我家给我家修半导体,给我照相、洗相片等,赶上我家有活时伸手就干,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,同时也留下了永久的纪念。

108中学的校舍是日本人建造的,楼体是个日字形的,“日”型的两个口是两个露天天景,到了夏季,天景里紫丁香花开时,香气怡人,我们常到天景里去备题,互相学习,放学后有时还一起回家。时间长了,我发现他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,有那么多的女生公开追求他,白同学是我们班女生中比较俊俏的一个了,一米六五的个儿,瓜子脸,皮肤很白,白皙的脸上还驾着一副眼镜。学习也好、也文静,是个漂亮的女生。有一次,白同学到刘同学家问题,竟夜不归宿,闹得白同学的父母找到学校,又找到同学家,那位同学领着白同学的父母找到刘同学家,果然找到了。第二天,当学校满城风雨的时候,我的心情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可是偏偏刘同学还和我解释一番,他说他们学到九点多时多次撵她回家,可她就是不肯[这我绝对相信,因为我了解刘同学],所以他俩只好学到深夜。其实刘同学确实是个正人君子,但是,白同学的那份痴情,作为女生的我都能多一分理解,只不过我没有人家大胆就是了。这事我前桌的程同学还回头和我发一份议论呢,白同学的事弄得学校风波一场。

但我们还是比较好的同学,而面对着那些风言风雨,我能说什么呢,只是觉得好友也该疏远了。一九七七年,我中学五年级了,这时的刘同学的确成了班里的佼佼者了,虽然他貌不惊人,但是他才华横溢,特长很多,学习又好,这时我前桌的程同学时常的提起他,看来她对他羡慕中带点嫉妒,再说程同学可是女中豪杰啊,她才貌双全,她是学校红代会副主任委员,团总支副书记;学习成绩是一流的,字又写的娟秀;她高鼻梁、浓眉大眼、樱桃小口、个子有一米七左右,而且还有清澈明亮的女高音,同时歌唱的又好,整个一个才女啊。若是和刘同学比较,还真是比刘同学强很多倍呢[但他们却成了真正的夫妻]。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 ,可他俩的结合真有点莫名其妙啊!

在这一阶段我的学习成绩有下降的趋势,尤其是物理、化学成绩不佳,但那时我的心里不存在危机感,所以也没像其他同学那样开夜车,所以学习成绩和刘同学的距离远远拉开,同时在我少女心中初萌的爱却渐渐的增加了,这就是我花季少女的一个多彩的梦,似乎神神秘秘的。谁都会有过花季爱的蠕动,少女初萌的爱却永远的留在我的记忆里。http://chen99991000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25243048200799113549966/ 

——我的暗恋经历--即兴随笔[原创]

人在旅途二十四 中学时代的我 [九] [原创]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2)| 评论(9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