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孝顺的小叔子【原创】  

2007-07-11 15:26:04|  分类: 家事日记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  孝顺的小叔子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
孝顺的小叔子【原创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07-07-11 

  我的小叔子,和我同岁,今年也50岁了,他的孝顺可不是挂在嘴上,那是精心的照料和伺候我的公公和婆婆,十几年如一日,老话说“没孩子夸干净,没老人夸孝心。”我的小叔子却是真真的孝子。人生在世谁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什么样,只是对的起良心,善待自己.善待老人.善待亲人.善待朋友.善待周围所发生的事情。我的小叔子做到了。

我的婆婆从1990年得的脑血栓病到1994年9月27日去世,五年间小叔子,一口一口的喂饭,我看着他笑呵呵喂婆婆饭时,她吃一口饭不说,戴着围嘴也落落那都是,婆婆还不停的笑着,有点无意识的瞎笑,但是,婆婆每吃一口饭,小叔子也跟着乐,因为他喜欢他的妈妈我的婆婆,端屎端尿的都是小叔子一手伺候,他们三口人一直和老人住在一起,老人风光时儿女都借上光了,包括我们家。婆婆去世后,公公的身体每况渐下,如今公公已经81岁了,现在已卧床两年了,从婆婆有病到现在公公卧床,17年了,小叔子义无反顾的伺候着,又是和伺候婆婆时一样,实属的不容易呀。其他儿女年节休息日过去看看,顶多卖点吃的给点钱,受累的还是我的小叔子,别人都能出去玩玩,他不能,我要去伺候,他还不用,因为他一直和老人在一起,老人的习惯他懂,每当我看到他把老人伺候的干干净净的,我好佩服他,我逢人便说,论孝顺谁也比不上我的小叔子,我公公的头.胡子.手指甲.脚趾甲总是修的干干净净的,还有被褥都是洗的干干净净的,17年,牵累了他的多少精力。媳妇看他受累替他抱怨,他不动声色,就是任劳任怨的干。我和我的家人说起此事,我的家人都佩服他,那才是真正的孝子。那么多年谁能做到啊。我的小叔子做到了。歌德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:“我们体贴老人,要像对待孩子一样。”实际上也真是,老小孩小小孩呀,一晃公公卧床又是两年多了,小叔子就像伺候孩子一样,可是小叔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,上着班,中午还得赶回来给老爷子做饭,真的太累了,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,家人研究老人的问题,研究是雇保姆.去敬老院或轮流伺候,公公都不要,就要小叔子伺候,没有办法,小叔子也不能打工了,幸亏公公还有养老金,研究决定,除小叔子外,其它三个儿女每人每月拿200元,现在以坚持两年了,小叔子还是义无反顾的伺候着,实属不容易的。人生于世,长于世,源于父母。父母给了我们生命,教给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技能,辛勤养育之恩,终生难以回报。所以说孝敬父母,尊敬长辈,是做人的本分,是天经地义的美德。父母儿女亲情,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情感,是一个人善心、爱心和良心形成的基础情感,小叔子做到了。

目前社会上一些不孝敬父母的行为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反思,一味强调父母的养育之责,长期依赖父母的供养,或把父母的积蓄和家产据为己有,视父母为保姆不说,还把父母当累赘。家家有老人,人人都会老,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,学学我家的小叔子吧!

  孝顺的小叔子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4)| 评论(17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