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  

2007-05-13 05:55:15|  分类: 日记妈妈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第二篇日记 [日记原稿]

           1997年1月16日

  我可爱的妈妈【原创】

        ---写在妈妈62岁生日前

      妈妈是个心灵手巧,能说能干又幽默的人,从我记事起就看妈妈总是在做活,还经常帮同志做活,从小到大我们穿的衣服和周围的人比,我们的穿戴虽然旧,但总是比别人的新潮,因为妈妈总能用心想象出来的别致的样式。

      妈妈的故事特别多,妹妹小时候,不听妈妈讲故事不睡觉,妈妈总是不重样的给我们讲故事,有的都是她自己编的,每天讲的有来道趣的,我们听的也是津津有味的,孩子们听妈妈讲故事,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,她讲的故事至今还记忆尤新,有傻子相亲,神奇的肉蛋,奇怪的扇子,王二小的故事,长鼻子......故事情节都非常有意思,而且教育了我们怎么去做人,尤其是如何去做好人,现在说就是“不已善小而不为,不已恶小而为之”的道理。

      妈妈心灵手巧,妈妈的心灵手巧是人所共知的,在寒冷的冬天,我们坐在炕上,围在妈妈周围,妈妈能用剪子剪出各种动物,人物,用具等等,什么小猫钓鱼,公鸡报晓,猪牛马羊的,剪出的动物都活灵活现的,把他贴在有霜的窗户上,在窗花的衬托下,更显得格外好看,特别是妈妈制作的大公鸡,是活的,比如鸡的脖子,翅膀,尾部及脚腿等都是活动的,将各个部位用线连接起来,并加上颜色,然后从窗缝把线引出去拴个小红旗,绑在木棍上,风一刮,红旗就飘,红旗一飘,鸡就叼米,风越大鸡越欢,惹的小孩们都来看热闹。妈妈的面食做的特别好,总是花样翻新,不论是包米面,黑面还是白面,妈妈做的都是特别有食欲,有时邻居还找妈妈去做,作出的动物胖乎乎的,活灵活现的。

      妈妈的针线活特别好,更是让很多人羡慕不已,即使家务那么多,工作那么忙,还是经常帮邻居和同志裁衣服剪鞋样等,巧到剪鞋样不用尺量,说剪多大号就剪成多大号的,那眼力都赶上卡尺了.在上中学的时候 ,妈妈给我和妹妹一人做一件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        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 

这两张照片的所有穿戴都是妈妈亲手做的,穿着妈妈做的衣服特别自豪!

 

和平服,中学毕业时,妈妈做的白地黑格散甲克上衣都特另类,那时的同学青一色的蓝上衣,黄军装,我的那件和平服是黄色菊花图案,当时还被有些同学说成是讲吃讲穿的呢,这在我的几个相片上就能反映出来,特别是中学集体毕业照,全班就我一个人穿花衣裳,特别显眼.

      我可爱的妈妈的故事特别多,直到现在,妈妈所做的一切,对我来讲都是新鲜的,今天是腊月初八,再过两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,妈妈是我永远最敬慕的人,提前祝妈妈62岁的生日快乐!

 

      这是我10年前写的日记原稿,在这里献给我亲爱的妈妈,虽然再也穿不着妈妈做的衣裳,再也吃不上妈妈做的美食,可照片里记忆着您做的衣裳,记忆里记着您做的美食,祝妈妈在九泉之下,还是一位幽默快乐的妈妈!

 

 

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我对妈妈的回忆2【原创】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3)| 评论(1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