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论工作我是个失败者[原创]  

2007-04-21 00:28:45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 论工作我是个失败者[原创]

    在博客中,总是把阳光的一面展示给大家,其实论工作我是个失败者,但我不后悔,只是加以回顾和总结,我是个乐天派,快乐是我的性格,和我在一起没有苦恼.

    是"液色迷人"的一段语录勾起我的一段回顾的,其中一段语录是这样说的:"......做人要知足,做事要知不足,做学问要不知足......".这三点我只做到了一点"做人要知足",我太知足了,躺在安乐椅上无忧无虑 的快乐的生活着,上学时一路顺风,出尽风头当班干部,上小学时当学习委员,上中学时当班长,当中队长,当团支部书记,当学校红代会委员,虽然有病耽误很多课程,但学习始终名列前茅,考大学时差八分落榜了,却悠哉悠哉的没有继续补习,没有一点的忧患意识;待业时我被抽到街道校外办公室当了一段老师的工作,作划钢板和校外活动,没有压力,无忧无虑两年过去了;参加工作了,20人我考了第一名,却分到了最低层,我没有怨言,一干就是20年,20年虽然没有坐办公室工作,但工作却养了我20年,在基层当工会主席,搞宣传,写快报,写画廊,搞文体活动,每年在厂工会`企管办一干就是几个月,得着双份的奖金,乐了厂里,乐了车间,我也乐在其中,20年先进一次没离开过我.因为我好写,工作又轻闲,一把刷子一把尺,不适闲的写牌匾啊写广告的,然后就是酒肉穿肠过,悠哉悠哉的不知愁是啥滋味;不知不觉的我下岗了,想一想,如果当初努把力,真正成为办公室人员,那下岗的几率就低多了,这就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败笔,这已成为过去,只是发点感慨,其实这样的机会不是没有,而是我根本没有在意;下岗后我要出去打工,老公孩子都不同意,这时我又快乐的玩了两年,开心的不得了;玩够了我就开始打工,先是打招牌写牌匾,之后就是开中介,因不景气黄了;在然后就是当家政服务员,仅一家,一干就是三年,我成了他们家的管家.在他家吃的好,穿的好,环境好,家人好,料理家又是我的爱好,在他家我的工资一路飚升,而且离我家近,按时上下班,有休息日,他家有的是书,每天都能看一下午的书,有时间和主人一样做美容,在雇主家,给我养的白白胖胖的,怎么看也不象做家政服务员的,因为我的气质和举止言谈,邻居们以为是主人呢,雇主家来客人都高看我一眼,有时玩起来,主人说:“你玩吧!我伺候局”.但有一点,必须给自己规定严格的职业道德,对雇主家的事不掺和,对雇主家的钱财不动心,对雇主家的详情不外传,花的钱如数记帐,即使雇主不看,也得做到心中有数,帐单清晰,这样能求得雇主信任,也是一笔良心帐......后来,因我老公的工程转到外地,所以提出不做他家的家政服务员工作,三年感情一时割不断,雇主的家人对我真是依依不舍......

    终上所述,我就是一个安于现状,不求上进,不拉关系,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忧患意识的人,没有做到"......做事要知不足,做学问要不知足"这两点,只是安于现状,乐在其中的人.所以说论工作我是个失败者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