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在旅途十九 中学时代的我 [四] [原创]  

2007-12-08 05:26:46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

 

人在旅途十九  中学时代的我 [四] [原创]

人在旅途十九 中学时代的我 [四] [原创]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 

题图/饮水思源

边框/小阁

文/沉醉 

 

四 中学时代的我

[四] 在双阳县农村学农劳动

一九七四年秋收时节,轮到我班去劳动了,我班全体师生响应学校的号召到双阳县东风公社劳动一周,任务是掰苞米,摘黄豆,我们都是初次离开父母,撒欢似的玩个够。

我班有50多人去掉特殊情况的仅去40人参加这次学农活动,我们被分别分到老乡家和知青集体户住宿,我们的任务是掰苞米和摘黄豆。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干活了,那苞米地的垄很长,一望无际,一个人包一垄,从掰苞米,砍苞米杆子,刨苞米根,一天干不完两天,两天干不完三天,同学们你追我赶,谁也不示弱,我的活并不比别人快多少,但也不落后,看大家掰完苞米,一个个的陆续坐在地头上,开心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,唱着、玩着、嬉戏着、但我们只是自己开心、不知道自己烦不烦人,给老乡闹的不得安宁。

和我经常在一起玩的同学是刘伟、韩梅、高虹、赵菊等。我们真的很开心,但有时又很害怕,就怕那地里的虫子爬到身上,为了避免摸到虫子,女生都戴着手套干活,即使这样,那虫子还是被我看到了,有一次我戴手套时,觉得中指有点堵,我手感觉有东西的,结果我将手套翻过来却是个绿油油的大虫子,毛茸茸肉乎乎的,可真吓死人呢,直吓得我将手套甩出老远,眼泪都吓出来了,给我的几个同学弄得哭笑不得,哈哈班长咋的又不是英雄,该怕还是怕呀。在地里劳动虽然很累,但很开心,几天下来,看看自己的劳动果实,那重新露出的黑土地,心里油然升起一丝自豪。到了晚上,我们都聚合到集体户里吃大锅饭,吃完饭还要烤包米,烧黄豆,回味起来真香啊!我们和知青哥哥姐姐有唠不完的家常嗑。集体户的大哥哥,大姐姐们把我们当成亲人,给我们送去他们炒的瓜子.黄豆和炒苞米粒等,真是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呀,一周的时间在玩耍中很快就过去了,感叹人生的过程就是这么快。

在离别的头天晚上,我们整夜未眠,也没有钟点,那天的月亮特圆、特亮,仿佛黑夜变成了白昼似的,我和刘伟、赵菊、韩梅等同学,在外面一个劲的喊天亮了!起床了!快回家了!我们激动不已,那兴奋劲难以言表,听说给老乡吵得一夜没有睡觉,这一夜过得很长,可盼到了鸡叫的时候了,可老乡们说我们象半夜鸡叫似的,老师也批评了我们,可我们真的有点过于激动啊。

离别的时候到了,我们虽然叫喊,可那是孩子般的淘气,真的要走,我们还真有点依依惜别的心情呢,特别是集体户的哥哥姐姐们,眼里含着泪水为我们送行[现在想想哥哥姐姐们他们为啥依依不舍,他们想家呀!]老乡们虽然有些烦,可他们也觉得城里的孩子也挺可爱的,就这样告别了集体户的哥哥姐姐和乡亲们,结束了一周的学农劳动的生活,留下了人生的美好的一页。

 

人在旅途十九 中学时代的我 [四] [原创]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图片来源于网络 

人在旅途十九 中学时代的我 [四] [原创]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8)| 评论(1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