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在旅途十一 少年的憧憬[一] [原创]  

2007-11-19 17:46:35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人在旅途十一  少年的憧憬[一] [原创]

 

人在旅途十一 少年的憧憬[一] 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题图/饮水思源

边框/引用蔷薇

文/沉醉 

 

[一] 病榻那两年

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由于荣光路小学占用,我班全体调到了八道街小学,在八道街小学度过的四年中,其中有两年多是在病榻之中度过的。从一九六九年开始,我手术的刀口开始发炎,在当时,有的大夫说落里线头了,有的大夫说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,不管怎么说,罪让我遭到了。

在病榻那两年,我也没怎么正经的上学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,刀口严重发炎,而且伤口很深,每天都得不停的上药,时好时坏。按过去的老人讲,这病很难治疗,容易有生命危险。开始,爸爸每天工作时间都回来,驮我去厂里医务室打针、上药,后来时间长了,我爸成了我的主治医生,每天在家里给我上药打针的,在给刀口里下药捻子时,疼的我钻心,可是我都是硬撑着说不疼,其实时间长了也说不清疼不疼了,当封上口时,我就会下地和哥哥姐姐一起玩,他们都很谦让我,有点好吃的都给我吃,而我也非常的懂事,我身下还有小妹妹,不管吃什么好吃的我都给她吃。哥儿几个很和气,从来没有独吞的时候。记得有一次,哥哥从菜园旁边弄来一根黄瓜,跑回家给我送来,自己都舍不得吃一口,我强说着,他才吃了一小块儿,我那时就知道感动,吃呀,玩呀我总是谦让从来不争吃不争穿的。我姐从小就干净利落,经常给我整理衣物,同时还教我学习文化课。刀口稍好点儿,我就去上学,可是总是好一阵坏一阵的,不知哪里来的毒气,刀口总是发炎,越来越严重,疼的我直不起腰来,整天的盘在炕上。有一天,由于刀口发炎,引起高烧40度,在这种情况下如不及时治疗,很容易得败血症,爸爸给我送到厂医务室打针治疗,可是在厂医务室做链霉素试敏有点红,大夫也不敢给打。对当时我的情况来讲,只有链霉素效果好。爸爸说原先用过链霉素,大夫又换了一个批号再次试敏,还是有点红,大夫冒着风险做了抢救的准备......给我打了链霉素,十分、二十分、三十分……人们紧张的心情渐渐消失,我脱离了危险。当时爸爸是厂里的通讯员,兼医务室买药工作,和大夫们关系不错,所以我也得到了大夫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,从那以后,每天坚持打链霉素,听妈妈说,每天口服雷蜂蜜,就这样,不知坚持了几个月,刀口终于在全家人的不懈努力中封口了,那位张大夫和赵大夫是我的救命恩人,上班时我还时常的去看她们,她们惊讶我活得如此的健康和潇洒。

两年的病榻,让人牵挂,最揪心的还是爸爸妈妈,爸爸妈妈在我身上操的心,用语言难以形容,为我的康复做出的努力,用画笔难以勾画!

1970年末,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下,我不但活过来了,而且身体超常人的健康,什么活动都能参加,但有可能受到药物的影响太多,我总觉得我的聪明度赶不上哥哥姐姐和妹妹。

上苍不会降临十全十美的人,总会让你有点缺陷,如果不差有病,我应该相当的聪明,我的姐妹都特聪明,总觉得我和他们比差距太大了!我憧憬健康的身体,想象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课那一幕幕......

 

人在旅途十一 少年的憧憬[一] 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7)| 评论(10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