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醉的博客

人之所以快乐,不是因为得到的多,而是因为计较的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在旅途七 童年的快乐[三][原创]  

2007-11-15 19:41:06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[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人在旅途七 童年的快乐[三][原创]

 

人在旅途七 童年的快乐[三]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题图/饮水思源

边框/引用蔷薇

文/沉醉 

[三] 采草药捅了马蜂窝

一九七一年暑假,我下乡到大舅家串门,在那呆了十多天,每天都上山和舅妈一起去采药材,玩的可开心了。有一件事,让我至今记忆犹新,那就是采草药捅了马蜂窝。

在大舅家的日子里,我常常跟舅妈去上山采草药。有一种花俗称伞拉花,学名不知道叫什么,花茎有一尺左右高度,花蕾像牵牛花似的,有点深紫粉色,花开后,花瓣有六片,很好看,听舅妈说这种花的花、根、茎、叶都能入药,但我们踩的只是花。本来山上很多的这种花,由于大家都去采,变得不是很好找了。但是,这种花特别好认,只要眼前有,一眼就能发现。一天,我和舅妈带上干粮和小菜去上山采药,直到采了快一小筐时,天也到了下午,太阳已经西下了,我们还是边往回走边采,不管花朵大小,看见的一个不漏,听舅妈说,这些药能卖好几块钱呢。我在山上跑着、玩着,树荫里山鸡在叫,清风悠悠,我不时的采着山里的野葡萄、野山里红和山榛子等......突然,舅妈大喊起来:“不好,捅马蜂窝了!”说时迟,那是快,数不清的一群被惊动的马蜂蜂拥而出,一窝马蜂朝我们娘俩扑来,那马蜂可真是齐心,不顾一切的穷追不舍,追赶着他们的大敌,充满了宁死不屈的精神!舅妈也非常勇敢,而且手疾眼快,霎时间,她脱下外衣,扯着我边跑边抽打马蜂,哈哈那情节象疯了似的,还挎着那筐草药,只见马蜂打懵的打懵,打跑的打跑,打死的打死,终于冲出了那块危险的区域。如果不是舅妈的这顿扑打,我们娘俩不定能蛰成什么样呢,不过,舅妈的脖子和脸还是被蛰了两个大大包,还带刺的呢,肿的特别厉害,疼痛难忍,又是上药,又是酒洗的,可我被舅妈保护的没受一点的伤害。

这次采药后,我可深有体会了,捅马蜂窝的印象牢牢的印在了我的心里。终于明白为什么平时人们把惹祸称为捅马蜂窝。这回我是眼见为实了,蜜蜂的视死如归的精神真让我惊叹不已!

 

瞧蜜蜂安静时,在细心的踩着花蜜!

 

人在旅途七 童年的快乐[三]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人在旅途七 童年的快乐[三][原创]  - 沉醉 - 沉醉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0)| 评论(1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